English

“扶贫病房”为民解烦忧

鹤岗市人民医院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
2001-04-1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 通讯员 李大鹏 我有话说

本报讯“市人民医院对咱‘穷亲戚’真是太好了,从他们的身上,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温暖。”前不久,黑龙江省鹤岗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的值班室里,人称“王大包”的老农民把写着“妙手医顽疾,无私解烦忧”的锦旗交到了医护人员手中。

“王大包”是鹤岗市绥滨县东镇凤贤村的一位贫困农民,真名王德军,因其耳后长了一个像头一样大的巨型腮腺瘤得了这个“雅号”。当他被送到人民医院时,病情已经十分危险,鹤岗市人民医院选派了精兵强将立即为其手术治疗,并为他减免了两万余元的医疗费用。

鹤岗市人民医院共设有15个医疗区,自1997年起为解决贫困患者看病难、花不起医疗费用等问题在每个病区开设“扶贫病房”,几年下来,接待了上百名贫困患者,不但保证了为患者提供准确及时的诊断和治疗,还为患者最大限度减免医疗费用。因患“低钙抽搐症”长期住院接受治疗的裴桂琴说:“我这病,在这个医院住了许多年了,多亏了市人民医院的大夫、护士,他们对我比我的亲人还要亲呢!”鹤岗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时刻牢记: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,作为一名医生我们有为患者医治的义务,同时更应该为患者着想,解决他们的困难。为当时支付不起住院押金,又急需住院的患者,解燃眉之急,该院还开设了“一日病房”;专为病情较重,需要特殊照顾的患者设立“特需病房”。医护人员为解除患者的病痛,时刻准备着。几年下来,医院接待了百余名贫困患者,为其减免医疗费用数万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